一颗柠檬糖

《暗号是青梅竹马》
完结/与灿/现实向

“原来名为青梅竹马的掩饰,是积存心底说不出口的爱情。 ​”

🎵食用时请聆听
     Bgm: 听到的信(듣는편지)-灿烈(찬열)

赏文愉快 : ) ​​​

01

“Sometimes I cry 害怕将你失去……”
我坐在教室里,笑着看朴灿烈抱着一把木吉他,有模有样地自弹自唱。
曲毕,我故作殷勤地对他鼓了鼓掌。

“唱得真好。”我笑眼弯弯地看着他。
“切,小意思。”朴灿烈放下吉他,装出一副谦虚的样子,对着我说。
“所以今天放学后的雪糕……你请?”
“好啊,我请……”
朴灿烈被我诱导着说出了这句话,刚返过神来就看见我抓着书包跑了出去,边跑还边回头对他做着鬼脸。
“真是……”朴灿烈在身后看着我,眼里充斥着宠溺。

“真好吃。”我吃着雪糕,自顾自走在朴灿烈前面说。
“是吧,你烈哥给你买的。”
“什么烈哥,”我飞了朴灿烈一眼。
“你个朴灿灿。”
“噗……”朴灿烈差点一口雪糕喷出来。
“喂喂,这都是多久之前的名字了!你怎么还……”
“那又怎么了,我乐意这么喊你,不行吗?”我站定,转过身看着比我高一个头的朴灿烈,挑眉戏谑地说。
“……可以。”朴灿烈慢慢低下头,服了软。
“啧,真乖。”我轻巧给了他一拳,继续吃我的雪糕。

朴灿烈走在偏后方,悄悄看了我一眼。
真奇怪,人这么小,脾气却还挺大。
朴灿烈想着想着,在身后噗嗤一声笑了。
“怎么了,笑什么。”
“哈哈……没有没有。”朴灿烈连忙上前,双手扶过我的肩膀,把我轻轻推着往前走。
“……莫名其妙。”我嘟囔了一声,回过头没理他。

在林荫路上一起走了几分钟,朴灿烈忽然晃了下我的肩膀。
“……嗯?”我转头看向他,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温暖地扑洒在他身上,一瞬间让我有些恍惚。
“那个,你……”朴灿烈干咳了一声,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头。

“你喜欢什么样的,呃,男生?”
“啊?”我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朴灿烈,皱着眉头,有些奇怪他问的这是什么鬼问题。
“呃,就是……”朴灿烈持续挠头。
我有点看不下去了,一把把他的胳膊扯下来。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他直视着我的眼睛,一脸认真的表情让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有虫子。
“……你真的想知道?”我转过身,
“那我可就说了,你别伤心……反正跟你不一样。”
说完这句,只听见身后的朴灿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走到我身边来,冲我干笑了两声。
“哈哈,是这样啊,是啊……”
“你怎么了?雪糕吃坏了?”
我拧眉看着朴灿烈,他身边气压突然变低,让我不禁怀疑他是不是病了。

“没有,”朴灿烈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些话已经到了嘴边,张张嘴却又咽了回去。
“……快回去吧,你家快到了,拜拜。”
“哦,好。”
我走了两步,回过身想要跟他说声再见,可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背影已经渐渐远了。


02

“让你们班文艺委员准备一下,下周学校有个演出需要上台表演。”
别班的班委进班里传话,我和朴灿烈在座位上对视了一眼。
他看向我的眼神立刻躲开了,只剩我一个人不明所以。

坐在教室门口的一个男生看了我俩一眼,忽然笑了,神秘地走到班级中间。
“我说,干脆你和朴灿烈组成个组合得了。他弹,你唱。”
“喂,你别捣乱。”我给那个男生递了个眼神,他知趣地走了。
再看向朴灿烈的时候,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

下课后,我和朴灿烈一起来天台上见面,他带着他的吉他。
我坐在天台的长凳上,伸展着身体感受阳光。
“怎么,趁太阳没落山赶紧光合作用啊。”
“切。”我白了他一眼。
“朴灿烈,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学生物。”
“……”

朴灿烈站在靠栏边,低头擦拭着弦,用手指不断调试。
“好了,来唱吧。”朴灿烈随意拉过来一张凳子,坐在我对面。
“唱什么?”我歪头问他。
“嗯……你喜欢唱什么,就唱什么。”
“你确定?”我问他。
“嗯。”

得到他的首肯,于是我清清嗓子,唱了一首《数鸭子》。

“……”我一边唱,朴灿烈脸上的黑线一边越来越重。
“……不是,你到底能不能行。”
“什么?”我一脸懵懂。

“这次运动会闭幕式,我想跟你一起唱。”

“……”我眨巴眨巴双眼,脑子里像被人塞满了疑问泡泡。
“不是吧,你真信了上午那谁的鬼话?”我有些不可置信。
“不是,其实我前几天就有这个打算。”
“……那你不跟我说。”我低下头,盯着天台的地板。
“……这不是今天才通知下周上台表演。”
朴灿烈叹了口气,看向我。
“听话,你好好唱一首。”
“……”我嘟囔着脸,最后唱了一首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

“……”听完,朴灿烈在我面前呆愣愣地坐着,一句话也没说。
我皱着眉头,伸出手拍了他一下。
“喂,怎么不给个评价。”
“啊……好听好听!”朴灿烈似乎这才回过神,连忙冲我笑。
“真的假的?”
见我狐疑地看着他,朴灿烈看了我一会儿,似在回忆着什么。
“真的。说实话,从幼儿园开始,你唱歌就是公认的好……”
“切,”我不相信地瞄了他一眼,
“打住打住,这么久远的事,你怎么还能记得?”
“记忆清晰嘛,谁让你唱得好听。”朴灿烈油嘴滑舌地说,我没理他,把手放在他的吉他上轻轻拨弄着弦。
“……”朴灿烈开口想要说什么,可就在这瞬间,天空中下起了点点细雨。

“回去吧。”我收回手,起身走向门边。
“……好。”朴灿烈站在我身后,看着我有些单薄的背影,不知在想着什么。
“……嗯?”我用力拧了几下门把,可它居然纹丝不动。
这是怎么回事?
我再次用力拉着门,可是无论怎样都拽不动。
“这……”我幽幽地转过身看着朴灿烈。
“天台的门锁了。”朴灿烈还算理智,走过来替我总结了这一结论。
“……那怎么办?”我有些不安地问朴灿烈。
“能怎么办?最后两节逃了呗。”他耸耸肩。
“不是,”我急了,拿手肘撞了他一下。
“这雨下急了,我是说我们怎么避雨!”
朴灿烈看看我,突然脑子开窍似的一拍头。
“对哦!”
在雨中看着他,我心下自叹,他怎么跟个傻子似的……

“喏,你的木吉他。”
我努了努嘴,朴灿烈顺势低头看着手里已经被淋湿的吉他,突然一阵嚎叫。
“啊!我的吉他……”
我只见他手忙脚乱地想要护住它,可无论怎么都挡不住。

“……”忙乱间,他抬头看到了我。
我站在雨中,耳边的几捋发丝都被打湿了。他忽然什么都没说,走到我身边,把吉他递给我。

“……干嘛,让我帮你挡啊。”我抬眼看着他,差点气笑了。
“不是。”
他把手放在我头上,比划了一下,又觉得不合适似的在我前面踱来踱去。
“朴灿灿。”我有点不耐烦地叫他。

“……你拿它挡雨吧。”

……我不是听错了吧。
我不可置信地看向朴灿烈,他已经有些赌气似的蹲在了墙边的角落。
我看看手里的吉他,再看看缩成一团的他,噗嗤一声笑了。

二十分钟后,雨停了。
而朴灿烈靠着大嗓门站在楼上乱喊,终于引来了几位保安冲上天台为我们开了门。

“朴灿灿,这回给你记一功啊。”放学走在路上,我看着头发还半湿的朴灿烈,扬眉说。
“切,得了吧。”朴灿烈拿肩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转手把毛巾捂在我脸上。

03

一周后,夏季运动会闭幕式正式开始。
上台前,我依旧紧张地站在人群里,对着镜子整理着服装。

“……”朴灿烈站在我面前,单手为我拿着镜子,嘴里啧了一声。

“……”我怒视他,

“怎么了,瞧不起人啊!”
“没有没有……”朴灿烈假装捂心口,有气无力地对我说。我没理他,继续对着镜子整理着发型。
他看了我一眼,特别小声地对我说了句:
“加油。”

“嗯,一定会的,你也别紧张啊。”
我故作轻松地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抬眼却碰上他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手上整理发型的动作停止了。
“你要是紧张就打我吧。”朴灿烈冷不丁撂下这一句,我撇撇嘴,象征性地打了他一下。
“有个能看透心思的朋友……还真挺好。”
我收起镜子,却没注意朴灿烈身子僵了一下。
“是啊……”他看着我,慢悠悠地说。

那你为什么看不透我的心思。
朴灿烈想了想,然后摇摇头,强迫自己忘记。

“听说这次座位席的评委有专业人士哦……”
我把刚刚不知从哪听来的话原封不动复述了一遍。本来是为了放松,结果更紧张。
“……”朴灿烈没听,只是看着我叹了口气。

终于轮到我们上台了,我跟主持人接过话筒,朴灿烈则是事先准备好了话筒架。
“准备好了吗?”他看向坐着的我,温柔地提醒了一句。
“3,2,1。开始。”
伴随着朴灿烈的声音,音乐伴奏缓缓响起。我闭上眼,感受着朴灿烈给我带来的安全感。
这次我和他的part都没有乱,练习时的差错也都完美避开了。
一首唱完,我起身和朴灿烈一起微微鞠躬。
只是我抬头的瞬间,看到座位里几个评委眼神严肃,用笔在指点什么。
“喂,走了。”
朴灿烈在身边小声提醒,我连忙跟着他走下场。

“啊,终于表演完了。”朴灿烈取下吉他,拧开一瓶水递给我。
“……”我看着他,良久没说话。
“怎么了?”他一脸疑惑地看向我。
“没,就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
“别想那么多。”朴灿烈拍了拍我的肩膀,可我还是皱着眉头,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

04

“你好,你是高二3班的朴灿烈学生吧?”
放学路上,一个中等身材的大叔挡在我们面前。
“对,我是。你是?”朴灿烈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挡在我身前。
“啊,我是SM公司的艺人统筹,也是星探。这是我的名片——”
朴灿烈伸手接过名片,抬头看了看他。
“……不好意思,我并没有——”
“同学,你先别急。”大叔打断了他的话。
“可以留个电话吗?方便日后我们联系。”
朴灿烈迟疑地看了我一眼,看到我点点头,他才松口。
“……好。”

这一路,我和朴灿烈都没有说话。
“……”我看着他沉默的样子,心里也在替他感到摇摆不定。
走路的时候路过公园里的秋千,我轻轻扯着朴灿烈坐在了秋千上。

“你觉得我帅吗?”
朴灿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我翻了个白眼,
“拜托,你知道我是专注黑你12年的好吧,我当然会说不帅了。”
“……”朴灿烈皱着眉沉默了。
“可是从小到大追我的女生很多,你也不是不清楚。”说到这,他突然看我一眼。
“呃,是啊。”我托着下巴,看向天空。
“想当年初中放学路上,只要你一出现,路都快给堵了。”
“……所以你在担心什么?”我转过头,看着朴灿烈,他的脸上是我看不懂的担忧。

朴灿灿,什么时候你也让我看不透了。
我默默想着,可是过了很久都没有听到回复。

“你想让我去吗?”
“好好回答。”像是怕我说出什么不好的话一样,他又特意叮嘱我。
“呃,其实……”面对他这么认真的提问,我竟然也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实,你从小一直喜欢音乐,一直梦想着当一个音乐人,对吗?”我看着他,又低下头。
“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去。”

“……”朴灿烈足足有半分钟没说话。
“……好。”他突然看向我,站起来走到我面前。
“既然……我会尝试。”朴灿烈欲言又止,最后一个人转身走了。
“拜拜。”我挥挥手,在他身后说。

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没有告诉你,朴灿烈。
我觉得你应该去,可是我不希望你走。

我从秋千上站起身,挎上书包走回了家。

05

过了几天,朴灿烈签约SM公司的消息轰动了全校。
班里早已炸开了锅,我却一个人静静坐着,趴在桌子上,不想说话。

让他签约,又没让他一声不吭就走。
我看着那个空空的座位,心里不知怎么就浮上一层酸涩。

晚上回到家,我拿出手机,看着屏幕上给朴灿烈发过的几条信息。
全部未读。
我气得把手机摔在床上,一头蒙进被子里。

朴灿烈,你王八蛋。

我花了大半年时间去适应没有朴灿烈的日子。说实话,其实并不好受。过去十二年养成的习惯,现在都要自己一个人慢慢改。
只是偶然间,想起放学路上不会再有一个人陪着回家,午后不会再有一个人嬉笑着丢给自己一只水果。

挺好,还真省事呢。

我瘪瘪嘴,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把视线固定在书本上。

离高考还有4个月的时候,我决心忘记他,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就是通过学习来忘了他。

后来我考进了本市的一所高校。拖着行李箱搬进宿舍的那天,我经过那条林荫路,心里五味杂陈。

大四那年,我搬进了新的宿舍。宿舍里的三个女生喜欢夜聊,我也就每晚躺在床上,听着她们谈她们的故事。
但我很少开口。
或许是倾听者的身份博得了她们几个人的好感,其中一个女生这天悄悄把我拉到一旁,努力压低着激动的声线,

“喂,你知道吗……哥哥们要回本部公司训练了!”

“……”她一脸激动,我笑笑没说话。
她说的哥哥们,我知道,是她追的一群刚刚出道的偶像。因为经常听她提起的缘故,所以我也熟悉一些——不过人太多认不清脸。
“那个……你明天下午有事吗?”她忽然一脸期待的看向我。
我回头看了看课表,明天下午没课。
“没有,有事吗?”
“太好了……!”她激动得声音有些微微颤抖,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接着说。
“明天下午七点半,据说他们会一起去公司。”
“所以你是想让我陪你去蹲点?”我不禁有些伤脑筋。
“嗯!”她从桌子底下翻出来一个箱子,她把它打开,里面是满满一箱应援牌和手幅之类的东西,她递给我一个。
“这什么啊……”我接过看着。
“这是我本命的灯牌啊!”她忙着整理箱子,半晌才惊讶地问我一句,
“你不会不知道这个吧?”
“呃,我很久没有关注过这方面……”我尴尬地笑笑。
确实,大概从高三那年开始,我就与追星绝缘了,甚至平时手机上都没有过娱乐新闻。
“啧啧啧,你啊……”她拿出几个灯牌,把箱子重新封好放到桌子底下。
“这样也好,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我说堵哪个就堵哪个。”她义愤填膺地说。
“……好。”

06

第二天下午七点半,我准时来到了SM公司大楼门口。
看着大门前挤作一团的粉丝,我不禁吞了吞口水,捏着灯牌悄悄往人群边上靠拢。
可是我还没挤上前,忽然里面一阵骚动,又把我弹开了。

如此反复几次,我干脆走到旁边,在十米开外挑了一个人最少的地方等着。

看看这扇小门旁边的大树,看看这停车场入口,在这炎热的夏天里是多么阴凉。
不知道身边是什么建筑,我蹲在这里,膝盖上抱着灯牌,靠在门口台阶上睡着了。

“呼——”忽然一阵大风把我吹醒了。
“几点了……”我睁开眼,吓得浑身一哆嗦。
两个保安拿着手电筒巡逻,而天已经黑了。
我有些懊恼地打开手机,发现十几通未接电话。我拨了回去。
“喂?你今天没来吗?”
“我发烧了……在宿舍,下午给你打电话你没接……你现在在哪?”
“……”我没再说话,手机显示时间已经十一点了。现在赶回去宿舍已经锁门,所以大概我只能找一个酒店住或者回家了……

我正垂头丧气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我旁边的门突然打开了。
我下意识地抬头,可下一秒,看到的却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朴灿烈!”我站起来,脱口而出。
朴灿烈走出了两步,突然定住。
我站在原地,等待他转身。
手里拎着的“灿灿”灯牌还在一闪一闪地亮着光。

“……”朴灿烈停顿了几秒,可他还是没有回过头。
我看着他直直地走出了这条街,直到不见。
我自嘲地低头看着手中的灯牌,关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开关。
就这样走吧。
我正准备离开,手机上忽然收到了一条信息提示,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往前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左转。我是朴灿烈。”

我看着前方,突然理解了他的做法。
看来是已经成为正经偶像了呢,朴灿烈。
我不禁哑然失笑,于是深呼吸一口气,走向前面的那个路口。

“……哟。”
朴灿烈靠在墙边,微抬下巴向我问好。
“最近过得还好吗?”
我看着他,他变瘦了,高了。脸上的笑容依旧温暖,可也变陌生了。

“……挺好的。”我低头小声说。

“你出道了?”我眨眨眼,捏着手里的灯牌,举起来给他看。
“灿灿是你吧。”

朴灿烈眯眼看了看我手中的灯牌,沉默了良久,忽然喃喃道,
“对不起。”
“没必要。”我看看他,低下头轻笑。
“……都过去了。”
他戴着黑色鸭舌帽,在昏黄的路灯下,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从往昔模糊的记忆里记起,他的嘴唇微微抿上的时候,往往是代表着惭愧与不开心。

“……你怎么会在这里?很晚了。”朴灿烈突然问,我有些措手不及。
“呃,我是被舍友拜托来蹲点的……”我老实交代。
“蹲谁?”他皱了眉。
“EXO。”
淡淡的夜风吹过,朴灿烈靠在墙边,忽然笑了。
“……真没想到你也会有这么一天。”朴灿烈挑眉,走到我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撇撇嘴,往旁边趔了一步。
“那有什么,受人之托而已。再说,又不是蹲你。”
“怎么蹲到现在?”
“……如你所见,在附近睡着了。”
“……”我很确定,此时的朴灿烈正在我身边忍笑。
我抬起头,看着他戴着帽子,却又比之前平添了几分帅气的脸,突然冒出一句,
“你长高了。”
“……是你太矮。”朴灿烈瞥了我一眼,加快脚步走到我前面。
“切……还是那么喜欢呛人。”
我在他身后嘀咕。
“不过,这是去哪?”我问他。
“……”他看了我一眼,
“送你回家。”

我站住了。

朴灿烈见我没跟上来,停下脚步转过身。

“……不用了。”我一半倔强一半客套地说。
“而且你很忙吧,毕竟已经出道了……”
“你知道我出道了?”朴灿烈问。
“不知道,猜的。”
“哦?根据什么。”
“……”我气得想给他一个爆栗子,
“签约了五年还没出道,怕不是白痴了吧。”

朴灿烈噗嗤一声笑了,突然退后两步轻轻推着我的肩膀,把我带着往前走。
记忆的开关突然被触动,我愣在原地,任由他推着走。

07

“这条街,我很久没有走过了。”
走到了熟悉的林荫路,朴灿烈对我说。
“那有什么,没走过总比忘了好。”
“……”朴灿烈飞过来一个眼神,我跟他突然站在路边大笑起来。
“啊,那时候……”朴灿烈摘下帽子挠挠头,
“那时候真的很美好,是吧?”

我看了他一眼,他的眼里明明是我看不透的陌生,却总能在开口的瞬间,将我从现实拖拽进那个早已远逝的曾经。

“是啊。”我不经意地说,
“想当年,朴灿烈,咱班四五十个人里,就属你逃课最多。”
“咳……”朴灿烈不自然地吸了吸鼻子。
“怎么,提到黑历史就希望往事不要重提?”我挑眉看他。
“哪有。而且那时候,明明逃课都是跟你一起逃。”朴灿烈心虚地摸摸后脖颈。
“喂,不要栽赃陷害我好不好,”我两步跳到他旁边,

“明明是你……”

“小心!”
朴灿烈忽然一只手揽过我的肩膀,一个转身后背磕碰在墙上。
而在我的身后,一辆汽车飞驰而过。

贴在他怀里,我的耳边响着节奏快速的心跳声,不知是他,还是我。
“咳……”
我不知为何忽然红了脸,连忙从他身上撤下来。
“谢……谢谢。”
“……你为什么不敢看我。”
“我哪有!”

在这瞬间,我忽然跑了神。
仿佛耳边的车鸣在被无限拉长后变成了悦耳的蝉鸣,密绿的树叶沙沙作响,而这一片葱绿的街道上,走着一身校服的朴灿烈和我,简简单单的两个人。
我突然眼圈一红,哭了。
“呀,你,你怎么了?”
朴灿烈见我哭,突然手忙脚乱。

“朴灿烈,”我哭过了,突然正视他,严肃的眼神似乎都把他吓了一跳。
“嗯?”
“你说,如果能再重来一次,你还会去当练习生吗?”
朴灿烈愣在墙边,嘴唇张了又张。
见他半天说不出什么,我忽然一阵气恼,转身就走。
“算了,说不出就说不出。”

“……”
朴灿烈突然从身后紧紧拉住我的手。

“不会。”

我转过身,有些讶异。
“你知道吗,我……”朴灿烈涨红了脸,有些委屈。
“我……我当初是因为你劝所以才当练习生的啊!”朴灿烈一只大手拍到我头上,大力揉乱了我的头发。
“呀,朴灿烈!你又在说什么胡话……”
我把他的手挪开,在他身边忍不住拳打脚踢。
“……是真的。”朴灿烈边躲边说。
“可我明明不想你走。”我收回拳头,静静地说。
“我不知道……”朴灿烈直直地望着我,又是许久没有说话。

“……到了。”我打断他的思绪,努力挤出微笑准备道别。
毕竟谁都不想提起过去,只是会徒增悲伤,不是吗?无论我们的过去曾经多么美好,我想。
“那我就先回去了,谢谢你送我回家。”
“等一下。”朴灿烈拉住我,突然笑了。
“怎么了?”

“……拜托你,从现在开始关注一下娱乐新闻吧,好吗?”他突然来这么一句,
“我今晚有一个节目要播,回去有时间的话……”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看一看重播吧。”

我被他莫名的这一句搞懵了,于是轻轻在他胳膊上捶了一拳。

“没问题,哥们儿你的节目我一定支持,回去就看!”
“好……”朴灿烈无奈地笑了,
“那,哥们儿也有我的手机号了,记得有事跟我联系……看见你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好。”

08

回去之后,我打开电脑,迟疑地在搜索框搜索着朴灿烈这个名字。
当结果出来之后,我瞬间五雷轰顶。
“EXO成员……”五个大字映入眼帘,我瞬间想哭的心都有了。

那搞什么,我今天原来蹲了半天是在蹲他?!那他刚刚还不告诉我!
我看着地上的“灿灿”灯牌,无语地把视线移回电脑屏幕。
“今天新出的……是这个吗?”
我点开了这个名叫“快乐大本营”的节目。
搞什么,还都挺帅的嘛。
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们十二个人,完全把其中的朴灿烈忽略在外。

我正伸着懒腰,忽然,一个环节引起了我的注意。
“最想回到的时候……”
我眨眨眼,好奇心理作祟,我把进度条一下子拖到朴灿烈的部分。
“我想回到幼稚园的时候。”
“当时我很小的时候,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女生。当时因为害羞,一直不敢跟她表白。”
“所以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会勇敢地告诉她,我喜欢她。”

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滴落在桌子上。
手机振动响起,我痴痴地滑开屏幕。

是朴灿烈发来的信息。

“节目看了吗?”
“……看了。”我回复。
两分钟后,朴灿烈给我打来了电话。
他先是笑,然后又用低沉的声音说,
“那么,这个我隐藏了十多年的秘密,终于被你知道了。”
“朴灿烈,你藏得够深。”
“是啊,都把我自己的人生搭进去了,”朴灿烈笑道,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吧。”
“你喜欢我吗?”

“喜欢?”我愣了。
如果要说喜欢,小时候感受到的快乐,到青春时收获的安全感,这些足不足以撑起我对你的“喜欢”呢?
“……朴灿烈,我不知道。”我低下头,十分纠结。
“好,那你现在下楼,我告诉你。”
我诧异地跑到窗前,看到朴灿烈正在楼下对我挥手。

“你要告诉我什么?”
我跑下楼走到他面前。
“……”
他把我拉进怀抱,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
猛然加快的心跳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双手举在半空中任他抱着。
“我很想你,很想。”他在我颈边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

我的脸已经从红晕变成了血红,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
“……”他突然把我放开,凑到我面前细细端详。
“都这样了,还说不喜欢?”
“……”我内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终于被击溃了,身体有些微微发软,一下没站住险些倒进他怀里。
“看着我。”朴灿烈笑着说,
“你还是从前那样,不敢看我。”
“谁说我不敢?!”
明明已经害羞到不行,我却偏还要逞强,踮起脚睁大眼睛和他对视。
“唔……”
他突然按住我的后脑勺,我跟他的嘴唇轻轻触碰在一起。

头晕,感觉快要站不稳了。

我自觉头上已经快要冒烟,于是赶紧拍打他肩膀示意他放开。
“……”他看着我,挑眉说道,
“承认你喜欢我,我就放。”
“你想的美。”我虽然已经发晕,却依然嘴硬。
“是吗?”他突然又扶住我的肩膀把我拉近。
我瞬间心跳加速,连忙闭上眼睛。

“我我我喜欢你!”

朴灿烈松开手,笑着戳了一下我的脸。

“正好,我也喜欢你。”

“那我们在一起吧。”

- The End

文/一颗柠檬糖
weibo@一颗柠檬糖z
lofter@yikeningmengtang131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