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糖

〔边伯贤〕《许你一世长安》- 03

03- 狐狸的尾巴

“秘密……”

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请问你哪儿来这么多秘密。”


边伯贤看向我的眼睛亮亮的,

“这么多?好像也没有很多吧,就只有这一个。”

“……”我双手抱肩,有些不耐烦地撇了撇嘴。

“所以你是说,还是不说?”

边伯贤好像很佩服我似的,用一种看待英雄的眼光把我扫视了一遍。

“哦唔……”

他一歪头,眼神中渐渐充溢出笑意。

这下我就全明白了,他绝对不会乖乖交代。

“都说不会告诉你了……”

他勾唇,面带笑容地看着我,好像还要继续说点什么。


“嗡——”

冷不丁的,我手机振动响了。

当着他的面翻开书包,摁开手机屏幕,我瞬间心情值爆降一百点,满脸黑线。

“谁?”

他半靠在柜台边,一脸期待地看着我。

我连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他一定是在幸灾乐祸。

不想被他这种看好戏的心情影响,索性不理他转头去逗小猫小狗。


 可是我书包拉链忘拉了。


边伯贤趁我蹲在橱窗前盯着比熊犬的时候,眼疾手快从包里抽出了手机,闪到一边盯着仍然亮着的屏幕。

屏幕上赫然四个大字:

“无耻老贼。”

边伯贤软声细语地念出第一个字的空档,我就急眼一般猛地站起冲到他旁边,全然不顾把猫狗都吓了一跳。


“给我!!”

边伯贤把手机举高,我够不到。

正当我愤怒迅速累积的时候,边伯贤按开了接听键。

他低着头坏笑,

“我倒要看看他是何方妖孽。”


我报复般地低骂了一句,他倒晃晃悠悠接起电话就往门口走,直到走出门外关上玻璃门,麻利地掏出钥匙把我反锁在里面。


瞬间向我袭来的是毁天灭地般的荒唐,这还是破天荒头一次,我的愤怒竟然晚来一步。


我顿了顿,

“喂!你再不开我就砸门了!!”

正当我气急败坏准备抄起椅子砸门的时候,我看见他挂了电话,皱着眉头开了门。

“边伯贤……!!”

我一个健步冲上去从他手里夺过手机,正想骂他个劈头盖脸,却迎面冲撞见他眼中浮现的忧郁。

他动了动唇,似乎欲言又止。


“……”

“……怎么了,他说什么了?”

我叹了口气,仍是没好气地询问道。


“……”他还是没说话。

这个时候我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已经崩断了,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厌弃。


“……算了,他说什么也不重要。”

边伯贤看了我一眼,半晌,才说,

“你们班主任说有一个……家长会。”

他这一停顿,我就知道形容词是什么了。


“嗯,继续。”

“他想让你家长去开。”

“嗯,不错,”我盯着他一字一句地说,

“可是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边伯贤一噎,笑道,

“是和我没有关系。所以我只是提醒你。”

我心里的落寞像被谁推动了开关,胸中的无名火“噌”地一声就起,举起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满眼都是嘲讽。

“既然知道和你无关,为什么还要接……是谁给你的权力?”


“……权力?”

边伯贤似乎被这句话吓到了,有些心虚地缩了缩头,用指尖碰了碰鼻子。

……还真被我说中了?

我有些得寸进尺,继续步步逼近。

“你在心虚什么?”

边伯贤面对我的目光有些躲闪,却又喃喃,

“你又开始发挥敌意了。”


他突然目光柔和地看向我。

兴许是被他眼神里附着的那一丝同情刺痛,我瞪了他一眼,收拾好书包就推门离开。


“后会无期!”



- 待续






文/一颗柠檬糖

weibo@一颗柠檬糖z

lofter@yikeningmengtang131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