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糖

「谜底」短篇/勋你
数学老师 × 呆萌学生

“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吴世勋站在讲台上,淡淡地瞥了你一眼。
你瞬间有些紧张,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拿着数学书,跟在他身后走进了办公室。
吴世勋脱下外套,坐在办公桌前,没有看你。

“昨天书上的作业呢?”
他的声音低沉磁性,还带有一丝沙哑。
你抿了抿嘴,手心都紧张的出了汗。
“昨天……我书忘记带回去了。”
他叹了口气,微微皱眉,
“所以我刚才讲课的时候,你一直心不在焉?”
“啊,不是……”
话到了嘴边,又生生被你咽了下去。
你怎么会告诉他,是因为他今天西装笔挺,讲课时认真的神情,他拿粉笔时的利落,他背过身时的专注……
帅气得让你失了神。
“那是因为什么?”
吴世勋抬眼看你,见你只局促的站着,也不说话,脸倒是微微泛红,似有些不悦地斥了一声,
“过来点。”
剧烈的心跳让你几乎有些恍了神,你听话的靠他近了一步,两步。
吴世勋没说什么,拿起笔指着书,开始给你讲题。
“你看这里,……”

可是你的注意力根本集中不到书本上。

他离你那么近,只要微微俯身,你就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你最终还是盯着他分了心。
“听懂了吗?”
吴世勋停下手中的笔,身子向后靠,看向你。
“听懂了听懂了。”
你心里一顿,心想只要别让我再写一遍就好……

“那你拿笔再在这写一遍。”
“啊……?”
你有些慌了,连忙红着脸对他摆摆手,
“那个,老师……”
吴世勋靠在椅背上看着你,微微挑眉,
“怎么了,没听懂?”
你不敢看他的眼睛,只好慌乱回答道,
“嗯……”
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都出去开会,一时间办公室里就剩下你和吴世勋两个人。

悄悄看了一圈办公室,你突然鼓起勇气,看着吴世勋说,
“能不能……麻烦你再帮我讲一遍?”
吴世勋看着你,突然笑了。

“来办公室听我讲题很紧张?”
“没。”你嘴硬不肯承认。
“……”

吴世勋突然站起来,单手撑在桌子上,微微倾身看着你。
“上课要注意听讲啊。”
“老师,我上课听讲很认真的。”
“你都没看着我。”
“那是因为我在偷……看……”
你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忽然有种中了圈套的感觉。

……完了,你想。

你咬着下唇不敢动,只低头看着吴世勋线条分明的手。

“要好好学啊……知道吗。”
吴世勋突然抬起手,在你头上揉了一下。
“偷看我可以,不过老师更喜欢……你可以光明正大地看。”
你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他,
“可以吗?”
“当然,”吴世勋淡淡地说,
“除非你更喜欢……每天下课我浪费时间来单独给你开小灶。”

你的眼神忽然暗了暗。
只是……浪费时间吗。

吴世勋嘴角噙着淡淡的笑,忽然抬起你的下巴,俯身在你唇上轻轻一吻。

“除非这样……才不算浪费。”

-The End
                 



文/一颗柠檬糖
weibo@一颗柠檬糖z
lofter@yikeningmengtang131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