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糖

〔边伯贤〕《许你一世长安》

05- 纠结
前天的家长会开了两个小时。

已经过了两天了,班里三两成堆讨论这件事的仍有不少。
无非就是一些谁抽烟居然被看见,谁考试作弊被发现。
我慵懒地坐在座位上,淡淡瞥了一眼教室另一边的几个女生。
她们兴致冲冲地在说着什么。
“……边伯贤。”
盯了两秒其中一个的口型,我留了个白眼偏过头。

那天上午他的惊艳亮相终于还是被几个同学看见,随后在我们奔跑的途中传开,我走了之后人还未满的教室被围得水泄不通。
我垂下眼,刚刚画好的眼线尚未干透。

“呼……”
顶楼的门终于还是开了。我拿着买好的两只三明治推开门,身子依靠在栏杆上大口呼吸。

“许安安,你怎么了?”
那天的边伯贤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伸出手想要上前。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摇摇头,连忙后退一步转过身去,双手遮住眼睛,有些艰难地平复着情绪。
“……我没事。”我用双手遮住眼睛,把眼泪吞回去。
“可是你……”
“没事,我先走了。”

那天的我,因为他一句话而突然红了眼眶。

我低下头,装作不经意地撕拉着三明治外面的塑料包装纸。
平台上忽而掠过的风吹动着我耳边的发丝,我倔强地咬着下唇。

都过去了。

我拉开包装纸,恶狠狠地咬了一口三明治。
别再把这件事放心上了。
他不过就是过来为自己开了一次家长会,也许闲来无事,来学校逛逛罢了——我这样在心底告诉自己。

难道还要因为那个时候,那件事……
为了那个人再重蹈覆辙吗?

我不觉间皱紧了眉头,胸中憋的一口闷气出不来,胡乱地把包装纸揉了扔进垃圾桶。

办公室里,抱着一摞作业本的田小余走到英语老师桌前,将作业本放下。
英语老师应了一声,便招手让她走开。
田小余微微低着头,眼底余光却瞥到了刘渊辉的办公桌,几个别班的女生一脸恳切地求着告诉她们,那天家长会她们见到的那个棕发帅哥是谁。
田小余眼神亮了亮,双手轻攥,加快步子走出办公室。

“什么?那天那个人?”
我喝着热气腾腾的茶,升腾的白雾间,我恍惚间看见田小余透出坚定的脸。
这孩子是怎么了……
我同情地看了她一眼,有些疑惑地转头看向教室那边依旧八卦的脸。
难不成被她们传染了……?

我迟迟不开口,田小余有些发白的脸上现出一丝焦躁。
“安安,他是谁呀?”
“安安?”
田小余双手摇晃着我的手臂,我却出了神盯着教室后门。
该怎么称呼你呢?
边店长,白狐狸,还是边伯贤?

“监护人。”
半晌,我从深思中回过神来。
抽出放在桌上被她摇晃着的手臂,我看着田小余,心中自明晰。

原来,在给你定义身份的过程中,我竟然不知不觉就选定了那个自己最缺失的角色。
我不禁哑然失笑,这样的情感,真的是我应该拥有的吗?
如果不是,那么边伯贤,我宁可丢下你不要。

- 待续



文/一颗柠檬糖
weibo@一颗柠檬糖z
lofter@yikeningmengtang131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