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柠檬糖

「胜负欲」灿白/短篇

“伯贤,快睡吧,晚安。”
手指晃了晃,最终还是无奈按下发送。
床头柜上放着红酒杯,冰箱里仅存的几瓶烧酒喝完被扔在地上。朴灿烈靠在床边,随意地拨弄着头发,拾起未尽的红酒瓶一饮而尽。

“朴灿烈,你在哪?”
边伯贤啃着手指,有些不安地看着屏幕。两人的聊天记录上,朴灿烈垂丧的话语一段接着一段,看着让他触目惊心。
许久未得到回复,边伯贤坐在自家客厅,开始明显地焦躁不安起来。
下午在赛场上,边伯贤侧头看向朴灿烈。
舞台上灯光炫目,纷呈的彩纸簌簌而下。
朴灿烈的嘴角微微上扬,他看向领奖台,只是一瞬的视线相碰,却被边伯贤自荒芜的眼神中读出早已尘封多年的不甘心。

五年间,自己不曾赢过他一次。
尝尽酒瓶里的最后一滴,朴灿烈擦了下嘴,有些自嘲地笑了。
“边伯贤,为什么只要我碰上你,你就不会为我留一点余地。”
“是不是对于你,我一点赢的资本都没有。”
最后的一点回甘竟透出几分苦涩,抬手将酒瓶摔在地上,朴灿烈一头歪倒在地,慢慢揪扯着头发,将面容深埋在臂弯。

“喂,朴灿烈!开门!”
边伯贤站在人家门口,一遍又一遍地捶着门。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只是因为几次无关紧要的排名,朴灿烈怎么会从最开始的热情,到现在的颓丧。
滑坐在朴灿烈家门口,边伯贤有些气恼,于是干脆站起来踹门。
他朴灿烈怎么就这么软弱,就连输给自己也觉得难堪?
踹了五分钟之后,走路歪歪斜斜的朴灿烈终于一身酒气地开了门。
他看不清来人是谁,于是呆愣在门口,抬起手指认了半天。
“……”边伯贤有些无语,直接盯着他把他推进门内,关上房门。

朴灿烈待在浴室里,由于被强行灌了醒酒汤,他又洗过了冷水浴,最终清醒不少。
边伯贤给他把地上的瓶瓶罐罐收拾了扔进垃圾桶,打开冰箱看见满冰箱的矿泉水,眉头紧皱。

边伯贤走进浴室,推着朴灿烈的肩膀。
“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给我发这么多丧气的话!”
面对一脸茫然的朴灿烈,边伯贤终于还是很罕见地发火了。
看着朴灿烈脸色由茫然转变成不知所措,边伯贤深知自己的态度太差,于是把人拉出来,坐在床上。
“灿烈啊……我很担心你。”
“有什么好担心,”朴灿烈看向伯贤,眼中几分朦胧让人分不清是醉意还是水汽。
“反正,这五年来,只要是碰见你,我从未赢过。”或许是因为醉了,他的落寞此时正发挥得肆意,边伯贤拍打着他的背,一时间话语竟都噎在胸口释放不出。
“你……真的就那么在乎输赢?”不知什么时候,面对这样的朴灿烈,边伯贤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当然。”朴灿烈微皱着眉头,埋怨似的转头看向边伯贤。
“为什么就不能让我赢一次?”朴灿烈直直望着边伯贤的眼眸,几分哀怨的语气,是痛苦也是请求。
“呼……”边伯贤有些被朴灿烈打败了,干脆身子向后躺下,看着朴灿烈。

“你想怎么赢?”

“……在赛场上。”

“那不行。”边伯贤冲着他翻了个白眼。
垂眸看见朴灿烈的头又低垂了下去,边伯贤心里忽然涌起一股烦躁,起身扯过朴灿烈的袖子,将他大力拽倒在床上,与自己胸膛碰撞发出一声闷响。
“只要赢了我,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边伯贤挑眉,试探性地问。
“……嗯。”朴灿烈懵懵懂懂地点头。

“……那,”
边伯贤忽然双手贴上朴灿烈的脸庞,任由他压在自己身上细腻地吻,直到发现身上人身体起了变化,才红着脸轻轻推开。
“……怎么了?”朴灿烈眼神有些迷离,不解地看着边伯贤。
“今晚……你会赢吗?”边伯贤问。
“……”
听到这句话,朴灿烈起身关了灯。

以后该是你抱怨什么时候才会赢了呢,朴灿烈边吻着身下人边想。

- The End




文/一颗柠檬糖
weibo@一颗柠檬糖z
lofter@yikeningmengtang131

评论(2)

热度(40)